公告版位
*最新消息:門診時間異動* 蔡依倫醫師門診時段為:星期三上午診;星期一、二、四、六下午診;星期五晚診。

大家知道液態氮是一種零下196度的液體嗎?平常都會儲存在像下圖這個大罐子裡面!

當皮膚上有:疣、老人斑、蟹足腫、肥厚增生型疤痕、雞眼…等病灶就會利用到液態氮冷凍治療了。利用液態氮進行冷凍治療是利用低溫冷凍的方法來破壞皮膚上的病灶,讓表皮壞死,進而逐漸脫落產生新生的粉紅色皮膚,治療過程會有點感覺冰冰的 廢話零下196度耶 刺刺痛痛的感覺,這樣的痛感約持續數小時或是一天。

冷凍治療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依倫醫師,請問我是油性肌膚,尤其是夏天我的臉不但油而且粉刺又多,我常去的SPA人員要我接受果酸換膚的療程,說可以改善我的粉刺狀況,可是做了幾次似乎效果不大,我應該要怎麼改善我的粉刺問題?



常常一到夏季,由於高溫使肌膚的出油量增加,加上空氣汙染與長時間彩妝包覆,如果清潔沒做好,容易讓皮膚新陳代謝的老廢角質混合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阻塞皮脂腺毛囊出口形成栓塞,而形成黒頭跟白頭粉刺。治療粉刺,需先改善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的情形。一般會使用外用酸類之產品如:果酸、杜鵑花酸、A酸等調理肌膚狀況。

果酸換膚可以溶解剝離肌膚表皮層的老舊角質,促使細胞加速代謝,達到肌膚再生更新的效果。適用於改善粉刺、青春痘、色素斑、輕微皺紋與疤痕及初老肌膚。一般SPA操作的果酸換膚療程並不是以治療為主要訴求,而只是在安全範圍提供臉部保養,因為對於嚴重的粉刺肌膚無法達到好的治療效果,因此建議如果要接受果酸換膚治療還是應該先讓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針對不同的肌膚膚質使用不同的果酸達到治療的效果。並且果酸換膚的療程是漸進式的療程,建議二周一次持續四到六個月,並且治療期間應配合使用低濃度的果酸產品。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又來臨了! 天氣越來越炎熱,陽光也越來越毒辣,酒糟敏感肌膚的朋友又要煩惱了,有時候曬到太陽,或是室內室外溫差太大,肌膚都會出狀況。如果肌膚出了狀況,要怎麼治療呢?

首先針對消敏與退紅的部分,當肌膚正在敏感時,應停用去角質產品和面膜,避免刺激。可使用舒敏修護的精華液,例如包含海藻萃取、尿囊素、洋甘菊、蘆薈等成分來改善;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使用防曬乳、撐傘等,減少血管擴張而造成的臉部潮紅。

狀況嚴重應至皮膚專科求診,接受脈衝光或是其他雷射治療來改善狀況。

油性肌膚與敏感性肌膚的人在夏季因為肌膚的出油量增加,如果彩妝長時間在臉上,加上清潔(卸妝)沒做好,容易讓角質不正常堆積在毛囊處形成栓塞,而形成粉刺甚至合併發炎性痘痘。除了應該做好卸妝與清潔外,保濕與防曬的工作也要注意,並且作息要正常,飲食要清淡;當粉刺痘痘狂冒時,應該盡快至皮膚專科求診,千萬不要自行擠壓粉刺痘痘;除了外用藥膏外,可配合口服抗生素、A酸。另外建議定期接受果酸(包括杏仁酸或各式複合酸類)換膚來調理角質、抑制粉刺生成,並且可以加速色素疤痕的淡化。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玻尿酸,瑞絲朗,喬雅登
▲ 邱成湦皮膚專科使用的玻尿酸都具有知名度及合法性的合格玻尿酸

大家常聽到的玻尿酸其實又稱透明質酸,基本是由雙糖單位D 葡萄糖醛酸及N-乙硫葡糖胺組成的高級多糖類。玻尿酸的透明質分子能攜帶  500倍以上的水份,是目前最佳保溼成份。除了玻尿酸注射塑型之外,也應用於很多女性常用的保養品和化妝品當中。

玻尿酸注射,是把玻尿酸當成填充物注射於想要豐潤的部位。像是:蘋果肌、淚溝、法令紋、山根、唇部 或是下巴…等部位,因為可以達到快速塑型和補水保溼的效果,讓肌膚回復到年輕時柔嫩有彈性的狀態。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依倫醫師,頸紋不是中年人的專利品嗎? 我才20多歲,為什麼脖子上卻有兩條很深的纹路,朋友都笑我是中年大嬸,是我的生活習慣哪裡有問題嗎? 要怎樣才能讓這兩條纹路消失?

求診的A小姐是20出頭的辦公室OL,每天長時間的面對電腦,輕微的駝背,頸部除了兩條很深的頸紋外,也有其他的細紋與肌膚鬆弛的現象。

許多人都以為頸部出現皺紋是年紀大的人的專利品,其實造成頸紋的原因很多: 年齡、遺傳、

生活習慣、睡眠姿勢不良都會造成皺紋悄悄的爬上你的頸部。預防頸部可以先由以下幾點做起: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科廣告蔡依倫與郭雪芙.jpg  

歐嗨呦~ 相信大家前一陣子對這個開場台詞一定不陌生吧!這就是目前新一代的宅男女神─郭雪芙 和專科特約醫師─蔡依倫 合拍的專科廣告CF。這三隻看似短短30秒的CF後面可是有一大群辛苦的 工作人員努力拍攝完成的耶!要先謝謝他們~ 

 

蛤?你還沒看過廣告嗎?沒關係下面有影片~

保溼專科化妝水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依倫醫師:請問夏天中我整天待在辦公室裡,該如何讓肌膚避免肌膚乾燥龜裂勒?
其實我想這是現代上班女性都有的問題,正常上班時間加上加班時間都在冷氣房裡,回到家因為夏天太熱沒開冷氣也受不了,因此除了回家後的卸妝保濕保養外,上班時候如何補充臉部的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如果妳是油性/混合性肌膚:

台灣女性的膚質大多屬於油性或T字部位偏油的混合性肌膚,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因為冷氣帶走臉部水份,反而造成局部分泌油脂旺盛。建議上妝前降低臉部溫度,在冷氣房內化妝,或是用冰毛巾敷臉數分鐘,減少皮脂腺分泌以免局部浮粉。另外,使用化妝水,活泉水甚至水沾濕化妝棉擦拭臉部,去除肥厚角質促進保濕產品的吸收。如果有空,可以利用午休時間洗臉,補充保濕之後再重新上妝!

假如妳是屬於乾性肌膚: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山區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開始營業了喔!(開心)


營業項目包含:一般皮膚問題、青春痘、痘疤、濕疹、過敏、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體癬、香港腳、灰指甲...等
還包含醫學美容、微整形注射、雷射美學、光療雷射、無痛除毛、埋線拉提、果酸換膚...等!

歡迎大家預約諮詢(02)2938-2288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應該是化妝品話題延燒,所以門診時很多求診的客人都會問邱醫師或是蔡醫師:請問醫師,到底該怎樣預防白斑呢?

究竟什麼是白斑呢?
邱成湦醫師:白斑是一種常見的色素退化消失的問題,全身都有可能產生。一般身體兩側都容易出現,會呈現乳白色斑塊。常見的部位包含:臉部、嘴唇、手部、手臂、腿部或是生殖器。

那誰會得到白斑呢?
蔡依倫醫師說:約有1~2%的人口有白斑,其中半數約在20歲前發病,約有1/5的家族史,但是多數白斑患者並沒有其他身體健康的問題。為什麼有白斑?其實是因為白斑是一種黑色素細胞退化死亡的現象,確切的原因有可能是以下四種: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天生的膚色是很難用醫學的方式去改變,與其追求膚色白、亮,不如追求健康肌膚的紅潤感與光亮感。

常常會有人在看診的時候問我:「蔡醫師,要怎麼才能改善肌膚看起來暗沉無光的問題? 」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角質層的重要。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