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倫醫師,請問我是油性肌膚,尤其是夏天我的臉不但油而且粉刺又多,我常去的SPA人員要我接受果酸換膚的療程,說可以改善我的粉刺狀況,可是做了幾次似乎效果不大,我應該要怎麼改善我的粉刺問題?



常常一到夏季,由於高溫使肌膚的出油量增加,加上空氣汙染與長時間彩妝包覆,如果清潔沒做好,容易讓皮膚新陳代謝的老廢角質混合皮脂腺分泌的油脂阻塞皮脂腺毛囊出口形成栓塞,而形成黒頭跟白頭粉刺。治療粉刺,需先改善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的情形。一般會使用外用酸類之產品如:果酸、杜鵑花酸、A酸等調理肌膚狀況。

果酸換膚可以溶解剝離肌膚表皮層的老舊角質,促使細胞加速代謝,達到肌膚再生更新的效果。適用於改善粉刺、青春痘、色素斑、輕微皺紋與疤痕及初老肌膚。一般SPA操作的果酸換膚療程並不是以治療為主要訴求,而只是在安全範圍提供臉部保養,因為對於嚴重的粉刺肌膚無法達到好的治療效果,因此建議如果要接受果酸換膚治療還是應該先讓專業皮膚科醫師評估,針對不同的肌膚膚質使用不同的果酸達到治療的效果。並且果酸換膚的療程是漸進式的療程,建議二周一次持續四到六個月,並且治療期間應配合使用低濃度的果酸產品。

蔡依倫醫師小叮嚀:

改善粉刺問題,首先要先做好清潔!並且不要隨便擠壓粉刺!
在粉刺形成初期就立即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積極作好抑制粉刺的功課,持續使用粉刺調理藥膏後,讓粉刺慢慢隨著肌膚週期代謝掉,才不會到最後演變成豆花臉,甚至嚴重形成像月球表面的凹洞與痘疤的問題。

延伸閱讀:【皮膚問題】不要忽略小小的粉刺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1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