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新消息:門診時間異動* 蔡依倫醫師門診時段為:星期三上午診;星期一、二、四、六下午診;星期五晚診。

皮膚日活動  

▲帥氣的邱醫師參與世界皮膚健康日活動講座,現場吸引眾多關心自己皮膚健康的民眾出席

邱成湦醫師於上週六6/22出席世界皮膚健康日並擔任主講,主題是:看得見的癌症-認識皮膚癌!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於今年的世界皮膚健康日特將影響皮膚健康最嚴重的UV光當成宣導主軸,訂定今年為『全民UV防護年』來提醒國人UV對皮膚所造成的侵害。

本次活動現場吸引眾多關心自己皮膚健康的民眾出席,邱醫師除了說明人體身上常出現的"痣"也教導大家如何遠離造成皮膚癌的致癌因子。因為台灣80%皮膚癌起因都是未做正確防曬和有效防護”長波深層UVA”傷害才能確保皮膚健康,邱醫師也教導如何不要讓自己長時間曝曬於紫外線下,若非必要也一定要做正確防曬並 有效防護確保皮膚健康!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膚質再好的人也會有粉刺,粉刺其實是我們皮膚新陳代謝的產物,老廢角質混合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而成。好發的成因分為內外兩種,內因性包括: 遺傳與本身膚質、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內分泌失調、維生素缺乏、睡眠不足、壓力、飲食、藥物…等。外在主因清潔不當、使用不適合的化妝品或是保養品、擠壓與刺激粉刺而導致感染。

粉刺分為兩種:開放式的黑頭粉刺,通常好發於鼻翼兩側,因為有開孔,普遍以物理性方式擠壓清除;內包型的白頭粉刺,通常好發在額頭或下巴處,由於內包型粉刺沒有開口,如果強力擠壓它,反而容易發炎,甚至後續變成囊腫型痘痘。

無論是黑頭或是白頭粉刺,都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旺,加上皮脂腺毛囊出口阻塞引起,因此治療粉刺,需先改善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的情形。一般會使用外用酸類之產品如:果酸、杜鵑花酸、A酸等調理肌膚狀況。

蔡依倫醫師小叮嚀:
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粉刺問題,等到成為痘痘時才就醫。其實應該在粉刺形成初期就立即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積極作好抑制粉刺的功課,持續使用粉刺調理藥膏後,讓粉刺慢慢隨著肌膚週期代謝掉,才不會到最後演變成青春痘甚至嚴重形成凹洞與痘疤的問題。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是教你減重   

撇開3、5日就能減重的神話
只要立即改正習慣,即使不用節食也不用劇烈運動
身體只要健康了,就是輕鬆變成「瘦子」的好方法

別相信幾個月數十公斤的減肥神話!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陽光    

近日夏日陽光進逼,每天都是毒辣的太陽與強烈紫外線的攻擊!在這種情況下你知道要怎樣遠離陽光保護好自己的肌膚並且不要讓皮膚癌找上門嗎?

好消息!邱成湦醫師受台灣皮膚科醫學會邀請,將於66世界皮膚健康日活動當天,在敦南誠品 B2 藝文空間講座中主講:看得見的癌症-認識皮膚癌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依倫醫師  

蔡依倫 醫師資歷 文山區皮膚科診所,文山區皮膚科,淨膚雷射,玻尿酸注射,回春

學經歷

台灣大學醫學士
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及美容中心醫師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科台灣區品牌大使 郭雪芙

來自日本、傾聽消費者心聲的肌膚保養專家-「專科」,為追求「與顧客一起創造的肌膚保養」而成立專科實驗室,致力於深度發掘消費者的肌膚問題與困擾,2010年首先推出「保濕專科」系列,以獨家研發「保濕微粒萃取科技」,打造與保濕乳霜同等級的高保濕力,並精算從肌膚表層到底層的滲透力,守護女性肌膚,創造高品質的美肌效果。上市以來不僅獲得專家一致好評,更深受消費者信賴。

為了更貼近女性心聲,傾聽女性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的肌膚煩惱,提供完美有效的解決之道,專科首位品牌大使誕生!特別邀請到當紅人氣女星-郭雪芙擔任2013年度專科台灣區品牌大使,郭雪芙擁有鄰家女孩般甜美、平易近人的氣質,以及清新自然的螢幕形象,與專科品牌專業且親切的形象不謀而合,尤其是郭雪芙擁有天生好氣色的彈潤膚質,更讓所有女性嚮往不已!首次擔任品牌大使的郭雪芙表示,由於從小就愛漂亮,所以很早就開始使用保養品,不僅很在乎保養品的品質與效果,而且還養成精打細算的好習慣,更練就出一套自己獨門的「極簡保養理論」! 那就是保養其實愈簡單愈好,「有效」跟「簡單」是自己選擇保養品的第一要求,像「專科」不僅價格合理,在品質上更不妥協,完美符合自己對保養品的需求,絕對是購買的首選!有熱愛「專科」的品牌大使-郭雪芙的美麗加持,專科新一季的電視廣告精采可期,雙方勢必會迸出嶄新的美麗火花!

專科特約美女醫師─蔡依倫

在專科新一季的電視廣告中,除了品牌大使-郭雪芙之外,還邀請到美女醫師-蔡依倫成為專科特約醫師,共同將「專科」這位肌膚的好朋友詮釋得唯妙唯肖!擁有天使般「彈潤光環」的郭雪芙,搶先揭曉私房美肌秘訣:首先,在臉部清潔後,使用「保濕專科化粧水」高效補水;接著使用「保濕專科乳液」直效鎖水,肌膚水潤彈性滿滿加倍!愛美愛保養的郭雪芙,在電視廣告中還有更多美肌秘訣,2013年1月份起,即將分享給全台女性,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出診療室的我,因為這些機會得以參與其他行業的工作環境,像是代言活動【最新消息】你看過蔡依倫醫師跟郭雪芙拍攝的廣告嗎,拍攝廣告,記者會…對我而言是十分新鮮有趣也同樣有挑戰性的。例如最常參加的就是電視節目的錄影,再來就是產品活動。這類活動都會接觸到一些藝人、主持人、和媒體工作人員,讓我了解到媒體圈的節奏和壓力,也激發出自己不層瞭解的潛力(笑)

在傳播媒體環境工作有一種很微妙的氛圍!

感覺必須要放得開,與第一次接觸的人就能活絡輕鬆的互動,但又要顧及工作場合中的尊重與態度,有一種不言可喻的文化在其中,很微妙。感覺在媒體圈裡生存,別人與你互動時要懂得表現自己,其他時間就要懂得觀察和維持禮貌,維持一個好的狀態,因為自己就是自己要推銷的產品。當然我是個醫生,一般去都是來賓的身分,是不會被這樣預期,這只是我接觸媒體行業時感覺到的生存之道。不過因為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觀察學習,漸漸的也會調適自己的表達能力去配合,現在我也可以很自在的跟媒體人一起工作,其實我還蠻喜歡在這些體驗中得到成長和改變。

得因特保養品發表會  

一開口就能馬上破冰的主持人,也是明星級記者的海裕芬小姐.她真的是非常專業又人見人愛,而且本人超級瘦的,跟電視節目裡每次扮演NG身材示範的形象完全不同.本人又時尚又正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帶著奶奶,外婆和娘去台大舊院看內科門診~~(好久沒有去那邊了)

在懷舊中有點受到驚嚇: 我們社會真的高齡化得很嚴重啊!!
當然也許是內科門診的緣故,不像我平常的病人多是年輕人。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是自己去還算行動自如,也有幾個外勞推著輪椅。站在滿坑滿谷的老先生老太太之中的我顯得有點突兀。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新娘」(June bride)的潮流,來自於西方的一句諺語“Marry in June-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結婚在六月-新郎幸福,新娘快樂」適逢民國100年,相信今年六月很多人不然就是為了自己的婚禮忙,不然就是為了參加婚禮忙。

濃妝艷抹已經不流行,現代新娘喜歡自然甜美,展現清透純淨的膚質來襯托個人特色。現代新郎也開始對自己的妝髮更有主張,也希望婚禮當天能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針對六月要結婚的新人們或有重要場合要出席者,目前是4月中,距離大日子只有一個半月的時間,建議還是選擇較保守溫和的保養,不要讓膚況的變化增加心理壓力。可以參考的項目有這些:

  1. 玻尿酸或肉毒桿菌:其實這在拍婚紗照前就該做,但如果之前沒做,婚禮當天又不想讓修圖技巧破功,婚禮前一個也還來得及。

  2. 臉部果酸煥膚:去除暗沉、柔嫩膚質、讓臉部透出健康光澤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