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倫醫師:請問夏天中我整天待在辦公室裡,該如何讓肌膚避免肌膚乾燥龜裂勒?
其實我想這是現代上班女性都有的問題,正常上班時間加上加班時間都在冷氣房裡,回到家因為夏天太熱沒開冷氣也受不了,因此除了回家後的卸妝保濕保養外,上班時候如何補充臉部的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如果妳是油性/混合性肌膚:

台灣女性的膚質大多屬於油性或T字部位偏油的混合性肌膚,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因為冷氣帶走臉部水份,反而造成局部分泌油脂旺盛。建議上妝前降低臉部溫度,在冷氣房內化妝,或是用冰毛巾敷臉數分鐘,減少皮脂腺分泌以免局部浮粉。另外,使用化妝水,活泉水甚至水沾濕化妝棉擦拭臉部,去除肥厚角質促進保濕產品的吸收。如果有空,可以利用午休時間洗臉,補充保濕之後再重新上妝!

假如妳是屬於乾性肌膚:

乾性膚質的朋友雖然比較沒有脫妝的問題,但是長時間待在有空調的辦公室中容易造成皮膚乾燥。很多人習慣用噴霧式化妝水或礦泉噴霧為肌膚補充水分,但是如果讓臉上的水分自行蒸發,反而會讓肌膚更加乾燥。正確的方法還是在上妝前使用水分浸潤皮膚,再塗抹乳液或乳霜類產品,以免水分蒸發!

最後,除了適時為肌膚補充水分外,工作時間也要適量飲水,不要喝太多含糖飲料(像蔡醫師自己幾乎不喝市面的任何飲料)做好體內環保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臉部長時間缺水,容易產生臉部細紋,雖然醫美發達的今日,可以靠雷射或是針劑來對抗細紋,但是日常生活的保養還是很重要的喔!與各位愛美的大家一同努力優~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