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來臨了! 天氣越來越炎熱,陽光也越來越毒辣,酒糟敏感肌膚的朋友又要煩惱了,有時候曬到太陽,或是室內室外溫差太大,肌膚都會出狀況。如果肌膚出了狀況,要怎麼治療呢?

首先針對消敏與退紅的部分,當肌膚正在敏感時,應停用去角質產品和面膜,避免刺激。可使用舒敏修護的精華液,例如包含海藻萃取、尿囊素、洋甘菊、蘆薈等成分來改善;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使用防曬乳、撐傘等,減少血管擴張而造成的臉部潮紅。

狀況嚴重應至皮膚專科求診,接受脈衝光或是其他雷射治療來改善狀況。

油性肌膚與敏感性肌膚的人在夏季因為肌膚的出油量增加,如果彩妝長時間在臉上,加上清潔(卸妝)沒做好,容易讓角質不正常堆積在毛囊處形成栓塞,而形成粉刺甚至合併發炎性痘痘。除了應該做好卸妝與清潔外,保濕與防曬的工作也要注意,並且作息要正常,飲食要清淡;當粉刺痘痘狂冒時,應該盡快至皮膚專科求診,千萬不要自行擠壓粉刺痘痘;除了外用藥膏外,可配合口服抗生素、A酸。另外建議定期接受果酸(包括杏仁酸或各式複合酸類)換膚來調理角質、抑制粉刺生成,並且可以加速色素疤痕的淡化。

至於已經形成的痘疤,在夏季應加強防曬,另外也可以使用美白產品、柔膚光加速色素代謝分解;或使用脈衝光加速紅色痘疤分解吸收,飛梭雷射或是非針改善痘疤及凹洞!

蔡依倫醫師小叮嚀:

夏日避免肌膚敏感泛紅,清潔、保濕與防曬絕對是重點工作。當肌膚出現狀況,建議還是盡快至皮膚專科診所就診,找出適合的治療方式,避免狀況惡化不可收拾。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1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