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又到了除毛的旺季。現在許多人會選擇用雷射的方式做除毛,而由於雷射除毛都必須作用在毛髮的生長期,所以完整的除毛是需要4-6次的,如果希望夏季時就完成除毛療程(以小腿除毛為例),那大約在春季三~四月就必須開始進行療程了。
除毛的方式有很多:
自助式的:
1) 用刮的: 不建議,久了常會有毛根被皮包住,長不出來,假性毛囊炎的情形
2) 用拔的: 比用刮的好一點,但是偶爾還是會有假性毛囊炎,而且很痛
3) 用居家手持的光療機: 現在網購上很多,但是通常小機器,最大的問題就是功率不足,雖然不會燙傷,不過除毛的效果也不好

除毛salon:
1) 蜜蠟: 和用拔的一樣,只是大面積的拔
4) 除毛機: 根據醫療法令限制,美容沙龍的除毛光學儀器輸出功率被限制在10焦耳以下,低能量的照射只能造成毛囊受損,延遲毛髮的生長速度,無法真正的除毛。高週波除毛機利用物理性的震盪傷害毛囊,也只有延緩毛髮生長的效果。兩者除毛效果都不好。當然違法經營的商家也不是沒有,不過通常他們在使用上能量也調很低,因為怕出事。而出事\的話往往看起來會很嚇人。(內有驚嚇圖片,慎入~http://blog.xuite.net/linchiki/twblog/125575507-%E4%BA%9E%E6%AD%B7%E5%B1%B1%E5%A4%A7%E9%9B%B7%E5%B0%84+%E5%B0%8F%E8%85%BF%E9%99%A4%E6%AF%9B+%E5%8F%97%E5%82%B7%E7%AF%87)

醫療院所:現在比較常見的大約就是脈衝光除毛和雷射除毛~

除毛方式-02  


雖然雷射/脈衝光除毛效果甚佳,但若能量參數選擇不當,仍有可能發生灼傷與色素沉澱的現象,但隨著時間經過,在數個月之後色素沉澱會逐漸消退。
想要進行雷射或脈衝光永久除毛,找專業醫生是最好的做法。

千萬不要貪小便宜,看到一些低價或用揪團方式促銷的除毛方案,就也搞不清楚品質與安全性就傻傻去做了。這裡分享一個不當亞歷山大雷射除毛的術後案例~
http://ppt.cc/qwll
http://film.gunblues.com/tw/video/szwh96ai3oI
看看這受傷的程度是否讓人心頭一驚!看這種狀況應該是因為收費便宜,所以其實打的部位很分散,有可能是選用『高能量打一回』來節省操作的時間和機器耗材。但是沒打到的部位仍要多次才能除完,這樣不但沒比較省錢,還浪費寶貴時間,受傷後的恢復也不一定可以完全消除。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