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雷射好嗎 圖片取自新浪育兒

蔡依倫醫師!請問我臉上有懷孕的斑點能不能做雷射治療啊?
可能是之前有一股結婚潮,最近越來越多愛美的孕媽咪來看診,想針對懷孕期間荷爾蒙變化產生孕斑做雷射治療。到底懷孕期間能不能做雷射療程? 我相信很多孕媽咪都有這樣的問題吧!

醫學美容還有皮膚專科使用的雷射儀器波長能透過皮膚組織的深度很淺,並不會因為施打臉部而對孕媽咪腹中胎兒造成危險。然而懷孕時期絕對不宜接受腦部斷層、核磁共振、X光檢查。懷孕期間接受臉部的雷射治療或是雷射除毛,極少數的例子顯示,熱與痛會讓孕媽咪因緊張而導致子宮收縮,因此大部分醫師會先告知懷孕媽咪療程風險並且評估狀況。
一般來說,雷射療程不建議在懷孕初期施打,因為情緒的緊張而導致出血甚至早產,都不是醫師或是病患樂見的情形。

懷孕時由於荷爾蒙改變,約70﹪的孕媽咪臉上、乳暈、腹部中線、陰部、嘴唇都會有黑色素沉澱,原本的雀斑、痣及疤痕也會有變深的情形。一般在生產後6~24個月身體的黑色素會漸漸消退。臉部的孕斑則可能因為日曬或是混合其它的黑斑無法完全消退,這個部分在產後可使用雷射治療加強黑斑的淡化。

蔡依倫醫師因為也是兩個小孩的媽咪,自己又是皮膚科醫師,對這方面算是非常有經驗,同時也建議愛美的孕媽咪:

1.當您接受臉部雷射治療的時間最好選在生產後3~6個月,這樣可避免荷爾蒙改變產生的黑色素變化造成雷射療程效果不彰。

2.懷孕期間針對臉部應加強防曬、保濕與美白以預防黑色素沈澱,可接受性質溫和的杏仁酸換膚療程。

3.注意綜合維他命、B群、維他命C的補充。保養品則要避免使用A酸、果酸等,因為口服A酸有導致胎兒畸型的疑慮。

有任何皮膚上的問題,歡迎預約諮詢(02)2938-2288。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延伸閱讀:

【雷射除斑】秋季來臨該如何對抗臉上的斑點呢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