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都熱愛運動,舉凡慢跑、腳踏車甚至是健身房都有很多人熱衷,當然因為運動有益身心藉由有氧運動和流汗發洩一身精力真的會感到通體舒暢呀!不過,享受陽光的同時,是否有做好防護呢?最近來邱成湦醫師看診的女性都有些類似的小問題!那就是:斑點

慢跑    
▲ 妳也是喜歡運動一員嗎?圖片取自UDN style

因為夏季太陽毒辣,女士們雖會擦防曬保護自己嬌嫩白皙的肌膚,不過稍不注意就會忘記補擦,或是防曬作的不夠徹底,甚至是一些外來的自由基。以致造成黑色素的形成,漸漸就成為大家討厭的斑點了。不過斑點也分很多種,除了晒斑外,還有:孕斑、黑斑、肝斑、顴骨母斑、雀斑…當然最好是先由醫師診斷後才能用比較有效的方式來做改善。

如果是淺層黑斑,這是黑色素的位置在皮膚表皮基底層,屬於表淺性的斑點,包括: 雀斑、曬斑、老人斑…等等 用 532nm 波長的雷射治療,通常需一~二次即可。然而淺層黑斑,亦可選用其他治療方式,如脈衝光來治療。

然而,現在是秋高氣爽的時節,因為太陽光,紫外線沒有夏天來的猛烈高溫,滿適合做一些雷射光療的治療。

 

今天來到文山區邱成湦皮膚科的是W小姐,臉上斑點的問題困擾W小姐很久很久,每次出門前都需要搽上BB霜或是遮暇膏來掩飾,之前也有買過市面上賣的退斑膏,不過效果都不好。最近終於忍不住想要來徹底解決臉上的面子問題。

文山區皮膚科邱成湦醫師
本案例照片經由當事人同意露出。

▲ 邱成湦醫師向W小姐解說黑色素是如何變成惱人的斑點。

邱成湦醫師先仔細的詢問W小姐一般生活習慣,再說明W小姐臉上斑點其實是些微的顴骨母斑和部份的淺層晒斑形成,想要改善這些斑點問題,就可以用除斑凍齡光雷射來解決!

除斑凍齡光雷射是利用1064nm雷射來針對表皮與真皮深層的黑色素破壞,進而達到治療各種色素斑的效果。治療後部位會有溫溫熱熱的感受(反應大小因人而異)之後需要加強保溼與防曬,並避免過度日曬,若有微小傷口,可搽上診所開立的消炎藥膏,持續到傷口結痂皮自然脫落。在這復原七到十日期間不要使用刺激性或是含美白、酸類的保養品、洗面乳。

雷射除斑  
▲ 邱成湦醫師在W小姐上完麻藥後就要開始除斑凍齡光的治療

雷射除斑  
▲ 可以看得出來邱成湦醫師是很仔細的每一個地方都有掃到噢~ 客人的感受最重要了,這也是邱醫師一直提醒為客人服務要注意的首要目標!

雷射除斑  
▲ 大家先別緊張!這是W小姐剛做完除斑凍齡光後臉上斑點的立即反應,之後就會開始結痂,5~7天就逐漸脫落生成粉紅色的新生肌膚

除斑凍齡光雷射Q&A:
Q哪些人適合除斑凍齡光雷射?
A想改善膚色不均、移除老廢角質、淡化斑點…都適用。

Q多久需要做一次除斑凍齡光雷射?
A依照部位狀況大小治療次數也會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建議約四到六回,需要視狀況有所調整。

 

看看W小姐經過10天後的結果吧!

雷射除斑,邱成湦醫師,文山區皮膚科    

雷射除斑,邱成湦醫師,文山區皮膚科    

雷射除斑,邱成湦,文山區皮膚科

臉上的雀斑、顴骨母斑兩頰上亂七八糟小斑點都不見了噢!是不是很神奇

而且膚色也變得更透亮均勻了唷^^

 雷射除斑,邱成湦醫師,文山區皮膚科  

W小姐回來時很高興跟我們說現在那些遮暇膏都不用了,素顏都可以感覺得到肌膚的輕透亮!

真的很替W小姐高興!妳也心動了嗎?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