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質再好的人也會有粉刺,粉刺其實是我們皮膚新陳代謝的產物,老廢角質混合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而成。好發的成因分為內外兩種,內因性包括: 遺傳與本身膚質、雄性激素分泌過多、內分泌失調、維生素缺乏、睡眠不足、壓力、飲食、藥物…等。外在主因清潔不當、使用不適合的化妝品或是保養品、擠壓與刺激粉刺而導致感染。

粉刺分為兩種:開放式的黑頭粉刺,通常好發於鼻翼兩側,因為有開孔,普遍以物理性方式擠壓清除;內包型的白頭粉刺,通常好發在額頭或下巴處,由於內包型粉刺沒有開口,如果強力擠壓它,反而容易發炎,甚至後續變成囊腫型痘痘。

無論是黑頭或是白頭粉刺,都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旺,加上皮脂腺毛囊出口阻塞引起,因此治療粉刺,需先改善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的情形。一般會使用外用酸類之產品如:果酸、杜鵑花酸、A酸等調理肌膚狀況。

蔡依倫醫師小叮嚀:
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粉刺問題,等到成為痘痘時才就醫。其實應該在粉刺形成初期就立即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積極作好抑制粉刺的功課,持續使用粉刺調理藥膏後,讓粉刺慢慢隨著肌膚週期代謝掉,才不會到最後演變成青春痘甚至嚴重形成凹洞與痘疤的問題。

 

歡迎預約諮詢!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