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最常這樣幻想:"身上討厭的贅肉為什麼不長到胸部去,如果可以抽出來打到胸部或是打在我希望改變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嗯~把身上不要的脂肪打在該長的地方,聽起來真是兩全其美,但真有這麼好的事嗎?

未命名-1-01  

 

最近幫大家評估如何改善臉部的時候,常聽到以下回應~"蔡醫師,有人建議我用自體脂肪來做耶! 聽說自體脂肪移植撐的比較久。"

在做醫美療程的諮詢時,也常常會遇到顧客問:"醫生,我打了這個以後,是不是以後就不用再做了,可以一直維持這樣?"

這些問題我們要分開來看,首先,如果妳要處理的是結構性的問題,例如: 咬合不正,鼻子太短等問題,追求的是"改頭換面"的效果,這是屬於整型手術可以做到的程度,相信大家也看過不少韓國的整型前後照,的確判若兩人。關鍵在於,哪種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整形手術的恢復期比較長,結果是比較無法改變的(如果不滿意,可以重做,但是重做的困難度比較高,因為開過刀的組織會有沾黏,纖維化的問題)。

自體脂肪移植,是填充的一個方式,不過因為填充材質的組成因素,會比較難以控制最終的結果。因為脂肪是細胞組織,取出的過程就會有一部分的被破壞與死亡,這些失去活性的壞死脂肪打進去也存活不了,會被代謝掉。因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因人而異,因此一開始填脂不免要超過一些(但有些人在此時就會覺得怎麼臉變好胖)。有些時候會建議分次填充,但是冷凍過的脂肪其實存活率很低,2個月後大概只剩下5%,等到第一次填脂消腫後,再使用之前抽出來的脂肪,這效果大概等於打組織液而已。

排除存活率的問題不談,還有以下層面是需要考慮的:

1) 難以修飾細節。臉部調整時需要的弧度或支撐功能難以達成。這點可以參考目前常見的臉部填充材質的結構比較~

質地比較-02-02  

 

2)絕不是一勞永逸。老化是一種持續的過程,怎麼可能做一件事就能夠停止老化? 再者,就算是不會消失的脂肪也會隨著老化而下垂,這個部分即使藉用電波拉皮的溶脂效果,似乎也難以達到改善,畢竟移植過來的脂肪,並不是臉部的組織,即使都是自身的細胞,也因為原來所屬的區域不同而相異。如果療程不滿意或出了問題,還要因此再去做臉部抽脂(想想那些引人爭議的女明星吧),似乎風險又更大,所以啦~廣告中這兩全其美的美夢,真的是作夢的成分居多。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