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兩篇關於孕媽咪在懷孕期間的飲食保養、照護等方面的文章引起許多在準備懷孕或正在懷孕的媽咪的共鳴,診間也多了孕媽咪希望我分享懷孕期間私人的營養經的聲音!相信每一位期待新生寶寶的媽咪在孕期前、懷孕期間都做了許多功課,希望給予寶寶最多的愛,對於曾經也是一位懷孕媽咪的蔡依倫 醫師來說,也是一樣的心態跟付出同樣的努力喔!

身為一位皮膚科醫師,在懷孕期間非常自然地補充有助於給寶寶良好肌膚的營養,就如同在前兩篇文章中分享的重點,我每天隨身攜帶小瓶燕窩確保天天食用,除了從營養方面的補充滋養寶寶的皮膚,當然也讓自己維持懷孕前的肌膚狀況。懷孕期間,也因為閱讀大量專為懷孕媽媽設計的醫學書籍,且詢問許多已懷孕過的媽媽朋友,我發現燕窩的助益不僅止在皮膚方面,甚至寶寶的腦部、呼吸道等方面也有不同的影響。例:

  1. 燕窩中含豐富的唾液酸,研究發現唾液酸對孕媽咪體內小生命的腦部發育有幫助。由於懷孕五個月後,胎兒的腦部就開始快速發育,所以孕媽咪應該從知道懷孕開始,就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並適時補充含有唾液酸的營養保健品,以便增加母乳中的唾液酸,產後也可透過母乳的餵哺,來補足寶寶腦部發育黃金期的營養需求!

  2. 台灣的幼童有極高比例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這也是媽咪們非常頭痛的困擾之一,而燕窩中的唾液酸可以阻止病菌入侵,增強鼻口腔及肺部的粘蛋白體吸附病毒的能力,因此可提升孕媽咪及寶寶的免疫力!


因此,不僅在懷孕期間我食用了燕窩,生產後約6個月還持續讓寶寶跟我一起用燕窩滋補!當然除了營養品的補充,日常飲食對我來說也比懷孕前更為重要,我開始忌口,避免選擇過度油膩的食品或過於營養的補品,我認為滋補應該適當,否則過多的熱量就會囤積在體內變成脂肪,生產後還要花更多時間瘦身呢!而維持均衡的營養攝取在此時期也格外重要,我知道很多媽咪擔心寶寶會有過敏體質而不吃海鮮類,其實是不正確,正確做法應該挑選新鮮且清淡的烹煮方式再適量食用,肚子中的寶寶才能透過媽媽吸收各種均衡的營養!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