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路里飲食  

你知道很多強調 控制卡路里的減重方式,或許是抑制過度食量的減重建議。常常照片中會擺放很多的美食,下面算出這餐共有多少卡路里...並附上你只需要的一天卡路里量.例如每天至少需要攝取1500卡的熱量,或是參考衛福部的計算公式 攝取熱量計算機

 

螢幕快照 2014-04-22 上午10.02.27  

▲看到圖上卡路里數字那麼高是否覺得很驚訝呢...

 

不過,過度控制卡路里攝取的結果,反而危害到自己健康,即使身體還沒壞,也有可能對進食產生恐懼,產生厭食症(可以吃得開心比較重要)。 其實,只要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正確攝取到身體所需的五大營養素,就不必斤斤計較卡路里。

以下是邱成湦醫師提出的一些建議:

  • 每日三餐定時,盡量不要吃額外的精緻類點心,若以少量多餐的進食方式也不要超過五餐。
  • 遵守早餐吃得豐富、中餐吃得七分飽,晚餐吃六分飽的原則。
  • 每次進食可先喝湯、再吃菜以增加飽足感,最後再開始吃肉類、海鮮和飯。
  • 每次吃飯的時間不要少於十分鐘,重點在於細嚼慢嚥,也切忌狼吞虎嚥。
  • 少吃油炸、油酥食物,多利用蒸、煮、涼拌等少油方式烹調。
  • 少吃高熱量、高糖、高油脂類食物。
  • 平時辦公室或家裡不囤積零食和垃圾食物(可樂、糖果、洋芋片等)。
  • 儘量不要熬夜,才不易產生飢餓感。若非吃宵夜不可,也盡量選擇低脂牛奶、蒟蒻或水果。
  • 平時不餓卻嘴饞時,可以多培養其他興趣以轉移注意力,或謹守高纖、低糖、低鹽、低熱量的原則(或是少油少鹽少糖)
  • 每日飲食營養一定要均衡,尤其是五色蔬果,不挑食。

螢幕快照 2014-04-22 上午10.07.09  

▲ 少油少鹽均衡飲食才能保有健康

 

本文摘自:我不是教你減重(凱特文化出版) /作者:邱成湦醫師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