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

季節慢慢進入夏季,艷陽下的紫外線除了會引起曬傷及皮膚紅腫熱痛,並以慢性累進不可逆的方式造成皮膚老化、皺紋、斑點等

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劑來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這已經成為炎夏不可不知的知識喔!

 

但是你知道該如何挑選防曬乳嗎?防曬乳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

防曬乳可分為吸收類的化學性防曬劑與反射類的物理性防曬劑。

一般來說,化學性防曬品較清爽,但比較有可能過敏;物理性防曬品溫和,分子較大質地較厚重。選擇防曬劑應依照不同膚質來做選擇:

  1. 混合性偏油/油性:本身肌膚很容易出油,防曬品不宜太濃稠,否則容易堵塞毛孔、長青春痘,所以適合選擇「化學性」防曬品。
  2. 一般膚質:較沒有顧忌,可以挑選「化學性+物理性」的混合型防曬品,兼顧防曬效果及產品質地的溫和、透氣。
  3. 中性偏乾及乾性:跟一般膚質挑選的條件一樣,不過因為皮膚較乾燥,可以挑選質地稍加滋潤些的防曬品或併用保濕產品。
  4. 敏感性:會敏感的膚質,對成分要格外小心,適合選擇「物理性」防曬品。或是有專門針對敏感性肌膚設計的「化學性+物理性」混合型的防曬品。
  5. 痘痘肌: 紫外線會導致痘痘惡化,也會加重痘痘留下的色素沉澱和痘疤,所以痘痘患者一定要少曬太陽,也要擦防曬。可以選擇有控油成分,沒有致粉刺(non-comedogenic)或致青春痘(non-acnegenic)的產品。

防曬乳  

皮膚專科 蔡依倫醫師提醒您: 
以上是選擇防曬劑的基本方向,因為化妝品的成分複雜,使用之後如果有皮膚過敏、發炎或長更多粉刺痘痘的症狀,應立即停止使用,並且諮詢你的皮膚科醫師喔!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