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電腦前等著”太陽的後裔”,每天的這個時刻我就像是等著被拯救的傷患。

20160402003285.jpg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韓劇。之前從來沒看過韓劇,因為聽朋友說起的劇情,都差不多: 富二代男主角,愛上了平凡人女主角,雖然豪門全家反對,男主角還是一片癡情,而且同劇所有的女性都愛男主角,而同劇所有的男性都愛女主角,所以男女主角在大家的搶人大戰中,有情人終成眷屬~~(天啊! 這種劇情實在不是我的菜,我只有追過金庸武俠小說和日劇。上次火紅的外星人(來自星星的你)也被土象星座的我視為不切實際(其實也是沒時間看啦! 嘆….)

這次去上海開會兼訪友,跟我的閨蜜兩個人窩在床上看”太陽的後裔”,結果就徹底淪陷了。

先不說全片的顏值有多高,畢竟我的職業生涯中,看到的俊男美女也不少。首先,女主角是醫生耶! 偷偷地會有一種投射作用,而且她的醫院生活也有寫實的一面(雖然是輕輕帶過),值班很辛苦,和同事的競爭(雖然我沒遇過這麼年輕的教授,還會和女同事互拉頭髮好暴力喔!)。

以下些微劇透~

一開始姜暮煙醫師(宋慧喬飾)先救了男主角柳時鎮太尉(宋仲基飾),柳太尉因為槍傷被送到醫院,被姜醫師治療後,對她一見鍾情。其實身邊不乏醫師同事和病人共結連理,當醫師拯救你脫離病痛或者擔心生病的憂慮,他/她是不是顯得特別有魅力呢? 都說認真的人最有吸引力嘛! 何況他/他是認真的拯救你呢!

後來兩人並沒有真正交往,因為柳太尉這種隨時會掛點的工作(特種部隊隊長)實在讓人卻步(不過我身邊的多位宋太太都說願意先以身相許沒關係)。直到兩人再度在烏魯克相遇。柳太尉被調派到這個戰區已經8個月,不知情的姜醫師則是因為醫院的醫療服務團而派遣至此,烏魯克是這齣電視劇中假想的一個災難地區,依照劇中說法是”巴爾幹半島尾端的國家“。人在異鄉就是不一樣,更何況是在這麼美的地方(其實全劇是在希臘拍攝),而且身在戰地最適合由特種部隊隊長保護了。柳太尉救了姜醫師好多好多次,他不僅保護姜醫師的人身安全(從懸涯上摔車,經過地雷區,被壞人綁架),也全力捍衛她身為一個醫師的價值觀和理念(抗命舉槍和阿拉伯特種部隊人員對峙),鼓勵姜醫師救人,不論是好人或壞人,因為那就是醫師的天職啊! 這種愛妳又支持妳信念的情人實在太動人了

雖然被特種部隊隊長拯救讓人心動,不過我覺得柳太尉其實是以幽默的談話和俐落的身手,救了姜醫師(和我們這些追劇的觀眾們),提供我們有一個脫離日常生活的想像~~是的,日常生活。我們的女主角姜暮煙(這名字看起來有點苦情)醫師其實一點也不苦情,算是人生勝利組,長得美,工作能力強,陰錯陽差上了電視之後,又被當成醫院的活招牌(因而升上教授,這方法不錯喔!) 醫院的小開還約她出去。可是日常生活就是這樣,我想千千萬萬坐在電視電腦前的觀眾們也是,每天工作或照顧家裡的大小事,就算生活順遂得像是頂級牛排吃到飽,也會想換換口味。男主角柳時鎮是韓國特種部隊隊長,第一次約會約到一半,就接到電話,坐直升機走人! 我看姜醫師站在直升機旁那種驚喜(我也沒這麼近看過直升機)和落寞(約會約到一半被放鴿子)的複雜表情,想說宋太尉果然是高手! 第二次約會就約到家裡了,可見雙方對對方都很有好感,可是什麼都沒發生,看電影電影都還沒開始,宋太尉又被急叩(我馬上到! 團結!) 姜醫師再度被放鴿子(平時都是醫師被急叩吧!) 這對於姜醫師來說算是有點打擊,這男的不會是詐騙集團的吧? 行蹤這麼詭異(各位醫師同仁想想自己再說別人吧!開刀不能接電話,看診不方便接電話,值班不適合接電話,一接到醫院的急叩30分鐘之內要到達,還說別人詭異?)不過後來在戰地重逢,證實了他是名符其實的特種部隊隊長,對於姜醫師來說,這麼厲害又帶點可愛的情人,終於獲得她的芳心。對於我們這些需要一點幻想的粉絲,終於也可以假裝自己是特種部隊隊長的另一半(這在現實生活中機率實在太低了)宋太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