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加強防曬的季節,有不少人很認真防曬,擦了保養品後再擦防曬,甚至還會再上隔離霜或粉底,然後有些人會反應有發生臉上起屑屑的狀況,以為自己擦太多層,或以為是防曬產品不好。其實不只是擦防曬,很多人擦保養品也可能會發生臉上起屑屑的狀況,以下就為大家簡單整理出可能造成此狀況的幾項因素~

 

未命名-2-01-01    

1.皮膚保濕度不足

許多防曬產品的主要防曬成分是以二氧化鈦及氧化鋅為主,此二成分製作前的原始劑型皆為粉末,但因現在的防曬產品都力求能達到超清爽的觸感,因此有些廠牌甚至是不會在防曬產品中添加任何外來油脂成分,而是以專門吸水的玻尿酸為調和基底。而當使用者本身皮膚油脂分泌較少(秋冬時節或本身是乾性肌膚),或是保濕步驟不足,這類防曬劑中的玻尿酸會將原本皮膚中的水分吸收,當肌膚本身含水量不足時,即有可能造成上述情況。當此狀況產生,建議務必加強肌膚的補水與保濕滋潤。那麼,若已經有使用保濕產品了,還會產生屑屑又是為何呢?這可以參考解下來第二項~

 

2.與含膠體成分高的精華液同時使用

某些廠牌的保濕保養品,有可能會添加過量 "增稠劑" "透明凝膠 ",當先使用了這類的保濕產品後,又緊接著上以二氧化鈦或氧化鋅(原始為粉末劑型)製成的防曬品,保濕產品中的吸水成分搶走了防曬品裡的水分,於是就變成了屑屑出現在臉上。

 

3.上防曬時是大力的推

很多人使用防曬品或隔離霜與粉餅型的防曬都是用手推,其實這並不正確。防曬大部分都含有二氧化鈦,雖然它是一種軟質的礦物,但還是必須用粉撲去用點壓式的方式把產品上去,而不是用手硬推硬搓。


4.品牌間的產品相容性不同

不同品牌保養品中所使用的成分介質不同,當前一個保養品尚未被肌膚完全吸收時,另一個保養品又塗抹上去,其中的介質碰撞,來不及融合吸收,就會有屑屑的產生。其實這樣的情況並不會造成肌膚刺激,只會影響保養品的吸收罷了。

 保濕與防曬對皮膚同等重要,兩者必須相輔相成才能真正有效的抗老。如前面所述,某些品牌的防曬品訴求高係數,超清爽,因此在成份選擇及製程上都比較特別。雖然在防曬產品使用前,加強不悶厚,不黏膩的保濕,的確是正確的方法,但也要注意,所使用的保濕保養品,是否是屬於那種添加了過量 "增稠劑" "透明凝膠 " 的產品。

(以上部分資訊由荷麗美加高效凝膠防曬系列所提供)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