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成湦醫師雜誌露出  

每當季節交替,天氣不穩定的時候,容易讓肌膚乾燥脫皮脫屑也容易讓痘痘冒出來!還是你的柔嫩肌膚已經脫皮乾燥,發癢,冒粉刺?這樣情況真是麻煩!沒關係,皮膚專科 邱成湦醫師給您幾個好方法,讓您在換季時節減低敏感,搞定換季保養症候群。

  1. 不要過度清潔

    每天洗臉的你是不是習慣用過燙的水?或是用毛巾用力搓洗?還是拿了洗面乳就直接往臉上擦洗?這些都不是正常的洗臉方式。記得使用不超過37度的溫水清洗,保有皮膚應有的皮脂。使用洗面乳清潔記得也要在手上先輕搓起泡後再塗抹於打濕的臉龐,洗後毛巾使用也應該用輕壓的方式擦乾即可。

  2. 不過度去除角質

    季節轉換時候,皮脂腺分泌容易失調,肌膚就容易敏感。

    敏感發生時候,除了要暫停去角質,因為過度去除角質容易讓肌膚的防禦能力降低!在保濕方面也要加強補水和使用乳液幫助鎖水,讓肌膚達到更保濕的效果。另外,敏感時千萬不要使用含酸類的保養品,例如: 果酸,A酸保養品。

  3. 不要忽略保濕動作

    建議使用含有甘油,尿素,神經胺等保濕成分的保養品,讓肌膚鎖水達到肌膚油水平衡降低敏感發生率。

10264440_10203876894228269_2727961968056877012_n
本文節錄自BODY雜誌 

邱成湦醫師也建議您:
在敏感發生時候要先修護受損的肌膚,不建議使用面膜敷臉!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