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除毛  
最近氣溫一天一天的升高,又到了短袖與短裙的季節了!其實許多女性為了美觀考量而都有定期除毛的需求。

一般居家除毛的方式不外乎使用剃刀冰刀除毛、電動剃刀除毛、脫毛膏、蜜蠟除毛,這些方式大約只能維持一至兩週的除毛效果(甚至更短)

當使用剃除的方式時,應注意避免刮傷肌膚,產生傷口。若使用除毛貼布、蜜蠟除毛或以脫毛膏、脫毛慕斯等化學藥劑溶解毛髮,須注意可能產生接觸性皮膚炎。除毛後勿使用含有刺激性成份的產品,或進行去角質動作,以免刺激毛囊而產生紅疹。

傳統蜜蠟除毛

(傳統蜜蠟除毛要注意產生接觸性皮膚炎)
 
若希望能維持較長時間的除毛效果,可考慮利用醫學美容的 雷射除毛脈衝光除毛

可別以為脈衝光只能讓臉部再現光澤!雷射除毛或脈衝光除毛原理是利用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對特定波段的光吸收,破壞正處於生長期的毛囊使其失去再生能力。單次治療的除毛率約為30-40%,總療程約需4-6次左右的雷射除毛治療,不過會依個人毛量次數而有所不同。完成療程後並非一根不剩,會有一些細小汗毛。可持續除毛效果達數年之久,但絕不是仿間所謂的永不復發,約會有5%的機率再長出少許的細毛。

 

邱成湦醫師雷射除毛的小叮嚀:

治療前注意事項:

  1. 治療前不要拔毛!
  2. 曬黑及曬傷的皮膚不可立即做雷射治療,約二週後才可做除毛治療
  3. 雷射治療前3~7天,可以先刮除治療部位毛髮,並早晚使用保濕乳液

雷射除毛治療後的叮嚀:

  1. 雷射除毛術後毛囊會有輕微紅腫及溫熱,約數小時後就會消褪。
  2. 治療當天可用溫水沖洗,勿用過熱的水及肥皂,不可用力搓揉或去角質。
  3. 術後肌膚較為乾燥,並可能有微癢症狀,可使用適當的保濕舒緩乳液緩解,或配合醫師開立藥膏使用。
  4. 避免日曬,並使用SPF30左右的防曬用品(臉部除毛適用)
  5. 一週內不要游泳、泡溫泉、三溫暖。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延伸閱讀:

【最新消息】文山區皮膚科邱成湦診所介紹

【皮膚問題】雷射除斑,雀斑,肝斑,顴骨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