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奶奶,外婆和娘去台大舊院看內科門診~~(好久沒有去那邊了)

在懷舊中有點受到驚嚇: 我們社會真的高齡化得很嚴重啊!!
當然也許是內科門診的緣故,不像我平常的病人多是年輕人。大部分的老人家都是自己去還算行動自如,也有幾個外勞推著輪椅。站在滿坑滿谷的老先生老太太之中的我顯得有點突兀。

以前在內科的時候都只顧病房和自己手上的病人,當時自顧不暇,有太多東西要學,還有人生中太多不確定的事要顧,從來沒發現有這麼多衰老的患者。現在家中的長輩開始常去醫院,環顧門診區這些老人家,大多也是別人的祖父母吧! 要謝謝堅守岡位的前輩和同學們,在艱難的醫療環境中繼續照顧著病人。最近好多人跟我說看某個新聞台的特別節目"重症無醫師",我想這真的是錯誤體制的結果。畢竟大家工作除了賺錢以外,需要的還有成就感,以及專業被尊重。當收入和受到的尊重都日益減少之際,孤高的成就感若是無法得到家人的體諒和認同(誰的家人會長期體諒你是如何save life但是沒有 family time?)

真的是很辛苦。大家加油了!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傳真:(02)2938-5597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