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日活動  

▲帥氣的邱醫師參與世界皮膚健康日活動講座,現場吸引眾多關心自己皮膚健康的民眾出席

邱成湦醫師於上週六6/22出席世界皮膚健康日並擔任主講,主題是:看得見的癌症-認識皮膚癌!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於今年的世界皮膚健康日特將影響皮膚健康最嚴重的UV光當成宣導主軸,訂定今年為『全民UV防護年』來提醒國人UV對皮膚所造成的侵害。

本次活動現場吸引眾多關心自己皮膚健康的民眾出席,邱醫師除了說明人體身上常出現的"痣"也教導大家如何遠離造成皮膚癌的致癌因子。因為台灣80%皮膚癌起因都是未做正確防曬和有效防護”長波深層UVA”傷害才能確保皮膚健康,邱醫師也教導如何不要讓自己長時間曝曬於紫外線下,若非必要也一定要做正確防曬並 有效防護確保皮膚健康!

有效預防皮膚癌及減緩皮膚疾病惡化 防護”長波深層UVA”是關鍵

大多數人不知道紫外線中的UVA可再區分:「長波深層UVA」及「短波淺層UVA」。「長波深層UVA」是所有紫外線光中穿透力最強,連雲層、玻璃或衣物都無法隔阻,它可穿透皮膚角質層深達至真皮層,直接造成皮膚曬黑、曬斑、老化,甚至是皮膚癌等無法逆轉的損害。

邱成湦醫師世界皮膚健康日活動  

邱醫師也特別提醒大家無論室內室外都應該要做好防曬,並且要小心UVA及UVB二種這紫外線,才能降低UV帶來皮膚傷害。因為UV是直接造成或是加重皮膚疾病的起因,像是:青春痘、酒糟、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皮膚,甚至大家聞之喪膽的─皮膚癌。

至於大家最擔心曬黑、曬斑和光老化等問題,紫外線中的「長波深層UVA」就是元兇!

皮膚癌容易預防,也很容易被民眾忽略

如果沒有做好肌膚保護常見的基底細胞癌及日光角化症引起的鱗狀細胞癌就比較容易產生。也有些民眾會覺得臉上或是手上原本有些紅紅的小點,顏色逐漸變深,或是黑痣像的小點都不以為意,如果逐漸變大或是邊緣形狀比較不規則甚至會有些潰爛、流血情形就要請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幫您仔細觀察,早期發現並提早治療。

邱成湦醫師看診中    
▲ 現場由邱醫師利用高倍率的皮膚鏡檢查,並觀察病灶細微結構及痣的顏色組成,替大家的肌膚做健康檢查。

 

 

邱成湦皮膚專科診所
電話:(02)2938-2288
地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163號1樓

map

文山區邱皮膚科  

 

arrow
arrow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