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新消息:門診時間異動* 蔡依倫醫師門診時段為:星期三上午診;星期一、二、四、六下午診;星期五晚診。

雷射除毛  
最近氣溫一天一天的升高,又到了短袖與短裙的季節了!其實許多女性為了美觀考量而都有定期除毛的需求。

一般居家除毛的方式不外乎使用剃刀冰刀除毛、電動剃刀除毛、脫毛膏、蜜蠟除毛,這些方式大約只能維持一至兩週的除毛效果(甚至更短)

當使用剃除的方式時,應注意避免刮傷肌膚,產生傷口。若使用除毛貼布、蜜蠟除毛或以脫毛膏、脫毛慕斯等化學藥劑溶解毛髮,須注意可能產生接觸性皮膚炎。除毛後勿使用含有刺激性成份的產品,或進行去角質動作,以免刺激毛囊而產生紅疹。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曬

季節慢慢進入夏季,艷陽下的紫外線除了會引起曬傷及皮膚紅腫熱痛,並以慢性累進不可逆的方式造成皮膚老化、皺紋、斑點等

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劑來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這已經成為炎夏不可不知的知識喔!

 

但是你知道該如何挑選防曬乳嗎?防曬乳哪一種才適合自己呢?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依倫醫師露出  

很多廠商都愛用醫生形象代言商品增加公信力,最近郭雪芙代言的保養品,廣告就找一位白袍美女入鏡,原來這位美女名叫蔡依倫,本身就是皮膚科醫師,意外拍廣告,讓她知名度大增,成了文山區皮膚科診所的活招牌!

穿著專業白袍,站在郭雪芙旁邊的這位美女,可別以為只是位臨演,她可是領有執照的皮膚科醫師,當初因為整形診所需要活招牌打開知名度,意外讓她成了廣告明星。

螢幕快照 2014-03-29 下午10.20.22  

皮膚科醫師蔡依倫:「就是看診完,顧客就會突然加問一句說,醫師你是不是有跟郭雪芙拍某個廣告,我就會說對呀,然後他們就會很好心的再加上一句說,妳本人看起來臉比較小。」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03  

春季皮膚抗敏大作戰

邱成湦醫師接受本期醫美時尚雜誌專訪,談到春季皮膚該如何對抗敏感!!

早春溫差變化劇烈,忽冷忽熱的天氣讓皮膚好敏感,隨著時序推進,溫度逐漸升高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蔡依倫醫師代言多芬  
季節交替的時候,好比夏秋或是初春時節就會有許多人有頭皮屑的困擾,其實這是由於天氣溫度濕度開始降低,頭皮的代謝加速,使頭皮屑的狀況更加明顯,飛落在肩的頭皮屑常讓人尷尬不已。(圖:蔡依倫醫師 代言多芬 圖片取自多芬

頭皮屑基本上是頭皮的表皮細胞自然新陳代謝過程中產生的死皮,過多的頭皮屑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的表現。免疫的異常造成局部發炎反應,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頭皮油膩,都會使頭皮的新陳代謝過快,產生更多的皮屑。而加上都會人生活作息不規律、睡眠品質不好、工作壓力太大、季節轉換也會造成免疫系統異常或荷爾蒙失調,加重頭皮屑的發生。另外細菌感染、徵菌感染、或其他物理及化學性傷害也會造成頭皮的發炎:頭皮上的皮屑芽孢菌過度滋生,會影響皮膚的免疫和代謝,造成脂漏性皮膚炎的發作。

蔡依倫醫師  

另外,不當的外來刺激,像是刺激性的護髮用品或用過熱的水洗頭,都可能使頭皮屑的問題更加嚴重。 日常生活中有效的預防頭皮屑要從洗髮、作息、飲食及環境四方面來改善。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廣播的朋友最近應該都有聽到一則廣告宣導:您得過水痘嗎?那您要小心帶狀皰疹...而藝人高凌風去年也飽受臉上帶狀皰疹之苦,除了看皮膚科治療外也嘗試做了民俗療法治療帶狀皰疹...

2014-01-24_094431
永遠的火鳥-藝人高凌風先生也歷經帶狀皰疹之苦,希望他早日康復再為我們在站上舞台高歌 

至於什麼是帶狀皰疹呢?帶狀皰疹(俗稱皮蛇或飛蛇)跟水痘一樣都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 Zoster Virus)所傳染而導致。第一次感染帶狀皰疹病毒便會發生水痘之症狀,偶而也會造成腦部感染,然後此病毒便會終生在脊椎神經根內。當人體抵抗力降低時(例如:勞累、失眠、感冒、作息不正常或年老),潛伏的帶狀皰疹病毒就會再次活躍起來,引發紅疹出現,常出現在胸前、軀幹或是臉上...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期間雷射好嗎 圖片取自新浪育兒

蔡依倫醫師!請問我臉上有懷孕的斑點能不能做雷射治療啊?
可能是之前有一股結婚潮,最近越來越多愛美的孕媽咪來看診,想針對懷孕期間荷爾蒙變化產生孕斑做雷射治療。到底懷孕期間能不能做雷射療程? 我相信很多孕媽咪都有這樣的問題吧!

醫學美容還有皮膚專科使用的雷射儀器波長能透過皮膚組織的深度很淺,並不會因為施打臉部而對孕媽咪腹中胎兒造成危險。然而懷孕時期絕對不宜接受腦部斷層、核磁共振、X光檢查。懷孕期間接受臉部的雷射治療或是雷射除毛,極少數的例子顯示,熱與痛會讓孕媽咪因緊張而導致子宮收縮,因此大部分醫師會先告知懷孕媽咪療程風險並且評估狀況。
一般來說,雷射療程不建議在懷孕初期施打,因為情緒的緊張而導致出血甚至早產,都不是醫師或是病患樂見的情形。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終保養跨年慶  

隨著新馬年的到來,邱成湦皮膚專科為感謝文山區、大新店區一直以來支持的貴賓們,特於歲末年終推出「冬戀幸福‧年終保養」跨年活動!
包含:對抗痘痘的精選脈衝光雷射療程,除去老化斑點的淨膚光與美白療程,最後更有打擊凹洞與緊顏的飛梭雷射,價位從12,000起,讓您在新的一年開始有了面子,更省了銀子!讓大家在馬年中迎來新氣象更能夠「馬上有錢」!

詳細內容歡迎電話預約詢問(02)2938-2288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伊美人山茶花膠原飲蔡依倫03
▲蔡依倫醫師出席山茶花膠原飲  

美容保養用喝的!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生髮抗老化醫學會  

落髮、掉髮一定是很讓人難過傷心的一件事,如果找到不對的醫師求診而耽誤的病情治療的時間,落髮的情況有可能會加深...

前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任文山區邱成湦皮膚專科的─邱成湦醫師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