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新消息:門診時間異動* 蔡依倫醫師門診時段為:星期三上午診;星期一、二、四、六下午診;星期五晚診。

非侵入性的拉皮方式已成為抗老主流,尤其從去年開始極線音波拉皮(Ulthera)更是諮詢項目的大熱門。傷口要越來越小、治療深度要越來越深、恢復期要越來越短…這些既是訴求也是趨勢,
而且,接受非侵入性拉皮療程的年齡層也逐漸降低,以往大家認為拉皮至少是四五十歲時候的事,現在則是許多輕熟齡階段的人都已經在積極抗老了。

低頭新娘-03-03  

低頭或俯看是最考驗臉部肌膚緊緻度的動作,不夠緊緻的臉龐,就會在這個角度時出現雙下巴、頸紋、鬆弛的下顎線,抬眼時淚溝也會更明顯

【作用原理】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很多人覺得夏天皮膚容易出汗出油,就覺得不需要保濕,甚至把保養重點都放在美白和控油上,但其實這樣的照顧可是會把皮膚越弄越糟的喔!
夏季裡要做好防曬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紫外線除了會讓人曬黑曬老,還會讓皮膚的保水能力變差。而以下幾點,更是讓夏季中肌膚水份大流失的主因~

未命名-1-01    

1. 常噴保濕噴霧
許多人在夏天就特別喜歡往臉上猛噴保濕噴霧,感覺既清涼又可為肌膚補水,噴完後讓水分在臉上自然蒸散,還以為水分是被皮膚吸收進去,其實,這個作法是最常見卻也最錯誤的。噴了水之後乾燥的皮膚只是暫時得到舒解,等到水分蒸發,原本皮膚上的水分也會跟著被帶走,反而越來越乾燥。保濕噴霧、活泉水、礦泉噴霧等等,無論名稱是什麼,這類型沒有添加保濕劑的液狀噴霧,使用後如果沒有立即使用含油性鎖水成分的乳液或乳霜來幫鎖住水分,肌膚流失水分的狀況就會越來越嚴重。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開始變熱了,最近周末與周一的門診常常有以下情形發生~
〝蔡醫師妳看!我們去公園玩一下回來就變這樣,這是被蟲咬的嗎?還是過敏阿?〞
〝一開始小朋友一直抓耳朵我以為被蚊子咬沒什麼大不了,擦擦藥膏就好,沒想到睡個午覺起來看到身體好多地方腫起來,怎麼辦?〞
“我都有給小朋友擦防蚊液,為什麼還是會被咬?還是防蚊液有問題?”

夏季小朋友最普遍發生的皮膚問題就是被蚊蟲叮咬,除了一般居家被蚊子咬,到戶外還有小黑蚊、跳蚤、恙蟎、壁蝨的叮咬,毛毛蟲皮膚炎、隱翅蟲皮膚炎…等問題也頗常見。小朋友皮膚較細嫩,常見一被叮就是腫一大片起來,或是分布在腋下,背部,四肢等部位,讓家長分不清是起疹子,過敏,還是被蟲咬?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快到了,又到了除毛的旺季。現在許多人會選擇用雷射的方式做除毛,而由於雷射除毛都必須作用在毛髮的生長期,所以完整的除毛是需要4-6次的,如果希望夏季時就完成除毛療程(以小腿除毛為例),那大約在春季三~四月就必須開始進行療程了。
除毛的方式有很多:
自助式的:
1) 用刮的: 不建議,久了常會有毛根被皮包住,長不出來,假性毛囊炎的情形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洗越髒? ▍抽驗市售沐浴乳、洗髮精生菌超標
雖然不知道為何要拖這麼久才公布
食藥署在04/09公佈去年103年度抽驗全台市售149件化妝品的稽查結果,結果有6件產品,包括嬰兒用爽身粉、沐浴乳、洗髮精,化粧水,有生菌數超標,甚至驗出不應該存有的綠膿桿菌。

生菌數是產品安全性穩定性的重要指標,如果生菌數過高,如果滲入皮膚傷口,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皮膚感染狀況。

在這些不合格的產品名單中,許多都標榜"有機"、"純天然"、"漢方草本"、"天然成分"....這類的字樣。大家可能覺得很奇怪,不是天然的比較安全無毒嗎?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看診遇到兒童皮膚過敏的病患,家長常問:「可是他/她小時候不會這樣耶,也沒有過敏過,為什麼現在會過敏?」

現在台灣的各種汙染都日趨嚴重,過敏患者也隨之增加。寶寶出生時不是過敏兒,並不代表以後不會是。寶寶至少在三歲前的免疫平衡調控系統都尚未發展成熟,很容易被誘發過敏體質,所以最少三歲前都還算是預防過敏的關鍵期。

現今許多家長都已有預防過敏的概念,但許多都還停留在使用防蟎產品的階段,其實正確的過敏預防,應兼顧「環境」及「飲食」。同時,也要重視「經皮毒」的問題~

未命名-1-01  

環境:台灣每年遭受霾害侵襲,懸浮微粒指標屢屢超標,加上換季時溫度變化大,溫濕度的變化、空氣汙染與感染都是容易誘發過敏的環境因素。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又到了要加強防曬的季節,有不少人很認真防曬,擦了保養品後再擦防曬,甚至還會再上隔離霜或粉底,然後有些人會反應有發生臉上起屑屑的狀況,以為自己擦太多層,或以為是防曬產品不好。其實不只是擦防曬,很多人擦保養品也可能會發生臉上起屑屑的狀況,以下就為大家簡單整理出可能造成此狀況的幾項因素~

 

未命名-2-01-01    

1.皮膚保濕度不足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來好多人問我臉部清潔的問題,最常見的問題有這些~
"洗臉機有效嗎?我該買洗臉機嗎?”
"請推薦好用的洗顏產品”
"聽說一天只能洗一次臉不然會傷皮膚”
"多久應該去角質一次?”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皮膚科醫生掛在嘴邊的抗老金科玉律,就是『保濕+防曬』,都講到變成全民知識了,大家也有在做了,可是能做得正確的人真的很少。

保濕沒做好

診間裡最常出現以下這樣的對話~

醫師:「皮膚有點乾,保濕做得不夠喔!」

諮詢者:「有阿!我都有保濕耶,而且我都用很多,每天都有擦耶!」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生最常這樣幻想:"身上討厭的贅肉為什麼不長到胸部去,如果可以抽出來打到胸部或是打在我希望改變的地方不是很好嗎?"

嗯~把身上不要的脂肪打在該長的地方,聽起來真是兩全其美,但真有這麼好的事嗎?

未命名-1-01  

 

最近幫大家評估如何改善臉部的時候,常聽到以下回應~"蔡醫師,有人建議我用自體脂肪來做耶! 聽說自體脂肪移植撐的比較久。"

文章標籤

邱成湦美麗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